写在2011的最后

31 12 2011

因为某种某种原因,我已经很久没有到这里写东西了,还是那句话,要不是wordpress连不上了,我才不写这里呢。
转眼间,2011过去了,或许这就是通常写总结的办法。今天是测试组年会,是的,我还在测试组,而且,我现在也不是什么组长,当然,也不会是什么自己从来没做过的PL,原来我一直和PL差的很远,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。在这年里,似乎应该是改变我生活的一年,在这年里,貌似对2012没了感觉。本来是在公司慢慢晃晃等待着2012的到来,现在是忙忙碌碌,都不知道自己在忙点什么,根本不在乎2012的到来。是的,今年,我升级当了爹,和孩子她妈一起接受了人世间又一需要克服的难题。娃,今天会是你过的第一个元旦,从你从你妈妈的肚子里被拿出来起… 你的人世间的生活就开始了… 第二,也就是我结束了我已经工作了6年的东芝。无论是我一厢情愿以为自己是个日本公司的职员也好,我很庆幸自己从来没飞过一飞就飞日本也好,我从一傻x测试员,慢慢爬了所谓的SS也好,都是浮云,就在我递交了辞职单的那一刻起,这一切,都是浮云了。我拿着一个空着的杯子,来到了我的下一个东家。
今天是东家的组会,据说这东家里的老大都当自己的同事是兄弟,我怕了,你当我是兄弟,特么我也要当你是兄弟?那老子老婆女儿咋办? 嗯,今天看到了测试组老大的模样了。话说和蔼?没有,话说老练?也没有,话说成熟?倒是有点老,话说这人憨厚?一点都没了。在他和他所谓的弟兄们喝的时候,俺似乎想到了俺也可以带着脑组一起愉快的烧烤,去吃饭,去唱歌,我可以买掉所有的单,但是他们不让,我可以忙忙碌碌的让老婆帮忙挑买东西,为让大家玩的开心,我也可以少吃点东西,让大家可以吃得欢一点,倒是觉得这样的日子的确是不错,但是现在木有了。我连去组织一次活动的精力都没有,或者是没有这种生活的乐趣了。看着这些85后的成年人们喝来喝去,还是觉得自己是个不搭调的人。因为开车,不能喝酒,连敬老大,敬导师的条件都没。喝完杯子里的水,就开始去倒果粒橙,生怕自己杯子空着。其实我总觉得我不是这样的人,我觉得在脑组里,我才是真的我么。难道我还要在这个新群体里,慢慢的混出再一个脑组来? 别,那我这遭就白走了。那我追求点啥呢? 不晓得。
开车回来的路上,总担心着自己的后轮还有没有气,总担心自己的左转向灯不亮了,打左转向的时候,会不会因为继电器跳得太快把后转向灯也跳坏了。回家的路上总担心公司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好的,没有考虑周全的,不要时间浪费掉了,进度赶不上。总想着哪条路堵,不应该走哪条路,跑起来什么时候换档,让自己的油不跑得那么费,回家后还有多少时间,还能做多少事情,还能和女儿玩几下。
空杯,的确是空杯,人要有这么一个空杯的机会应该也不容易。在得到了自己所想的到的时候,总想一切都失去一下,让自己感觉下自己是多少知足的活在这个世界上。只不过现在这个空杯,是没有可以后退的空杯。人,往往是缺少重新开始的勇气,既然我选择了,就走下去吧。专心的走下去。就和6年前一个傻冒很知足的呆在这个所谓的外企中一样。跑在高架上,看到玛莎拉蒂在前面开,心里想着你豪车也不一样要堵高架么,还好,距离还远,没想法,但是看到尚酷从旁边开过的时候,自己都纳闷了,你们都开着他在逍遥的时候,我还在努力什么?
好吧,带着迷茫,带着勇气,踏入2012。这一年,是需要努力的一年,是需要习惯努力的一年,无论我是吃亏了,是傻了,还是怎么滴了,活着就好,不能让自己白白走了这一遭。要加油,都要加油。


Actions

Information

Leave a comment